close

    這個世界上哪個工作不累啊!媽媽告訴我一個真理,努力不苦,

不努力的人生,一定會非常苦。

你現在偷的懶,以後都會成為你的債,要來償還的,所以得學會成長!

成長為一個男人懂得擔當,懂得男人的責任是什麼?

捶胸頓足的望著我的家門含著兩眶眼淚好一陣子!媽媽遺下此勉勵的話語。

回想起鄉間流傳著一句想發財得找對工作,

天下第一好康做醫生、第二賣冰、第三開查某間。

楊家追朔自窩曩的宋朝有最神氣的楊家將,到頭來還是上了涼山,

天生資質魯鈍做醫生別妄想,不會打算盤如何做商賈,賣冰穩死路一條,

夭壽喔去開查某間老祖宗半夜一定找上門來讓你嚇得花容失色,

搞不好明天開始便會有一大群便衣刑警進駐「關心」。

一代青年有志沒處行,不如騎驢歸去耕犁田。

   是北漂真是千古妙事,有一點暈暈然的感覺呢?

第一政治第二廟寺第三做兄弟是現代人的煉金術。

我所認識的名人中就只有我家附近的「鄰長」伯官階屬最大,

我才不相信這種人能搞得出什麼大名堂,能混出什麼驚天動地的手法或作為,

我看也算了吧!

看了這文章,才是真正道地的台灣教育。內心有感而發,選舉前的謊言要給年青人最好的。

骨哽在喉不吐不快的我,你是出生在台灣。台灣人就是要學到克勤克儉、刻苦耐勞。

因為台灣沒有什麼天然資源,地底不會冒出黃金。教育我們的下一代,不是隨便說說,

如你視如己出會給這種好吃懶作的觀念嗎?

一些人喊叫找不到工作,但相反的我們卻找不到勞工。

台灣的經濟是被這些不負責任的言論唱衰,台灣不是找不到工作。

只是你們聽進謊言,在等天下掉下禮物,醒悟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稼ぎ追いつく、貧乏なしい。

這是說出:追求工作的人不會窮。

你們聽不入耳,下不了心。

最後會東西南北漂浮,渡過人生吧! 好友郭博儒回應

王名閶 官僚守舊保守的老派觀點,詪新人做做看,或許有一番新氣象。

郭博儒 我只是個農民,誰做也不會照顧農民的弱勢。老農年金於102年只要財產有500萬元就被排富了。

那軍、公、商、工有比照排富嗎?唯獨是欺負或關照農民。自我檢討吧!

有氣魄的老農有上街頭嗎?因為我們很知恥,誰叫我們是農民。

國民黨的大官說過,公務人員是第一等人。我不知農民是第幾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