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005.jpg

看過這幾場實景秀,感到中國正在蛻變,印象中的中國已不像很窮的國家。

對少數民族的思維還是屁股大、嗓門更大的民族。當手提一譚酒躍上四方桌上齊聲喝道有朋友來喝酒…來喝酒。在600多人的舞台下一併應聲…喝酒,多麼震撼力。或許是它們的待客之道,或是說他們的文化深層底蘊。

    不過,我認真的看,用心的聽,還是不懂它的意涵,在台灣已生活了六十多年,我常看的是小舞台劇,看來看去我還是喜歡台灣的綠光劇場,如清明時節雨紛紛,北投的酒家菜的鄉土味。

聽來聽去還是江蕙歌曲最好聽!

   我們鄉下廟口旁有一家小吃部,鄉民三不五時都圍著四五桌壯年人,

坐在板凳翹起二郎腿,一盤炸蟋蟀配米酒頭,就這樣過了一整晚。

小吃部老闆打赤膊身平口褲,躺在長桌椅以上彈著月琴。

    綜觀中國的「印象系列」人多、地廣、山高、水深,

只有對岸才有的華麗舞台劇,自然山水實景秀!依DM給的資料是在敘述

灕江唯美故事,演他們正他們的生活給我們看。對歌、家園、漁火、

情歌、盛典、天地唱頌。心中莫名卻有看沒有懂!

當地青年對心儀的對象魂牽夢縈的私奔記。」

    談到湘西土家族哭嫁,從三叔公哭到九嬸婆很有押韻的對子,像極了五子哭墓,如喪考妣。

哪有像湘西土家族哭嫁?台南嫁女兒是嫁妝一牛車,風光出嫁。

    天門狐仙秀神話故事,我是覺得用唱得比演得更偶韻味,

許景淳的天上的月娘、王二妮的情哥哥五百的愛情限時批

胡美紅的喔貢貢、黃妃的追追追都來得詩意。

不然妳就哼著港邊甘是男人傷心的所在。或是女的來唱個空笑夢

    自己娛樂一下鄉下人的夢・・・我若是變好額!!

貼心服務:上列歌名已超連結,只要將自動變色的字體點一下YouTube唱給你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