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自稱世界通的業者,把胸脯拍得震天戞響,聲稱除了嗎啡外,

沒有他進口不了的物品,包括太空梭、航空母艦、隱形戰機・‧‧等,

簡直是大旱之望雲霓,就像是「能人」一般不禁手足舞蹈,

欽佩到五體投地趕忙屈膝連著五拜,竟連拉我一把之意也沒有,

只得讓一把老骨頭的我摸著鼻子自行站起。

幸虧過盡千帆還不致暈船,否則這種刺激有時還真會讓人心臟麻庳的。

不過有時還真不能責怪台灣人士井蛙之見。

 

#最近發現不少錯誤報導,尤其是對岸的同胞,想來也真悲哀,

看來喜歡「膨風」,吹牛不打草稿的作風還真不只是台灣同胞的專利呢,

如果要舉辦一場世界杯「吹牛大賽」的話,

台灣儘管人才濟濟說不定還拿不下冠軍杯呢。

 

#我時常強調,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

沒錢買電視也要看看書,沒錢買書至少也要看網路格子。

前幾年我介紹過的「蒟蒻」、「疆南星」、「雷公槍」..都是,

一、二年前台灣耳語可治療癌症的「梨頭草」也是,

儘管我苦口婆心的力勸吃不得,它是有毒植物,

但索討者卻愈感興趣,什麼「以毒攻毒」的大道理一大堆,

怪我多事,遺憾的是,我偏偏又不是「柯文哲」醫師,

人微言輕,只是我並沒興趣再去探討那些終究還是往生的人,

是否與吃了「梨頭草」有關?不過台灣人這種「死馬當活馬醫」,

「病急亂投醫」的心態是否也要修正一番?

  原本對於「鐘萼花」我並不認識,可能是由於目前正值開花吧?

尤其是格友更是知之甚詳,如數家珍的解說,

差點就以為他家也種了整個山頭,後來上網查閱才赫然發現,

原來不少網友早就介紹了這支大陸人士稱為「伯樂樹」

的花卉植物,多年的習慣稱呼,差點就回不過頭叫她是「鐘萼木」。

「眾裡尋她千百度,默然回首,伊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有時逾淮為枳還真的會把馮京當馬涼呢,

這也是我一直強調一花一名的統一原則,不過一旦牽扯到政治,

好像就會變得複雜化了咧,似乎也超出我能理解或是討論的範疇了,

管他,反正「鐘萼木」也不錯聽,

不少植物在台灣的命名都比對岸好聽多了,

有些對岸的說法實在不敢苟同,就像電影「明天過後」

對岸卻翻成「後天」,意境上真的差上十萬八千里;

就像植物學上的Hybrid「混種」(授粉混交),

而對岸卻都稱為「雜交」,而且偏又是官方用語,

實在不怎麼高明,嘿嘿,不過「混種」好像也不是很好聽咧,

呴,算了啦,反正「鐘萼花」因其花形像一個鐘形狀,這點我接受啦!

「鐘萼木」的原產地在台灣台北縣及宜蘭地區,

另外在中國東、南部,越南及泰國也有分佈,而且僅有一屬一種,

在1901年陂赫姆斯利置於「無患子科」(真的其枼飾頗像無患子科植物),

而1919年則被恩格勒移入「七葉樹科」,

到了1924年才被獨立為「鐘萼木」科。

不知道這樣的歸屬法是否影響了其生存意念,

竟然瀕臨絕種而被列入一級保護植物,真是命運多舛,

不過以我觀察這會有點矯枉過正而言過其實,

因為如果觀察其種子的豐產性,說會絕種真是不知如何認定?

又不是牛樟,也不是「東革阿里」(唐高李)可以恢復男人雄風,

為何會瀕臨絕種?舉凡恐遭濫砍濫伐而瀕臨種的物種,

要不是有超高的身價,那起碼也有有添精壯陽、豐胸減肥等條件,

世界各地皆然,否則「唐高李」會一直暢銷供不應求導致常常缺貨,

如果醫學單位把「蔓澤蘭」(最令人頭痛的雜草)

吹噓成能強精壯陽的話,恐怕不到一個月馬上變成人間蒸發般的絕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