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思

      再美的最後也是一彎痕,一弦月,卻始終鐫刻在誰的心底,那是青春最美的剪影,那是時光最痛的傷痕。

人生裡有些人註定相見便從此相念,相念卻從此不見。有些話說過了一遍便不能再說第二遍,卻深紮在心裡。點點滴滴,都是離緒,苒苒物華,紅衰翠減,都是念你的甜蜜與憂愁。就算望穿秋水,把思念揉碎,我知道我都無法再返回桃花十裡的春天了。

    縱使我全力尋找,發現你已不在這裡,你在遠方,和我隔著相思的距離。高潔的秋有清涼,我依然隨風的韻律找尋靈魂深處或深或淺的記憶,在記憶的脈絡裡,我能辨認出那曾經熱情絢爛過的夏花。

    即使到了風燭殘年的歲月,依然能感覺到最初的香暖,在生命的過程裡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那個掙扎在夢魘裡的寂寞,沒有人能懂,沒有人能走進那荒蕪的內心。

    短暫的生命裡,或悲傷或喜悅,幾度風過寒暑,幾度落葉飛花。陽光淺淡,明月照心,默守著心靈最後一塊淨土,安暖流年。一個人靜坐窗前,撿拾一枚歲月的憂傷,淺淺的心語安放在晨光霧靄中,獨自消融。讓一抹清涼拂過心田,漫上幾絲愁緒,自那場別後,幾次淚落,心在一場沒有結局的故事裡輾轉,揉碎了孤獨,落下了悲傷,輕語了寂寞。

    那一年我們初見,那美好的初見,已變成了一彎清月下的故事,故事裡的妳我在光陰裡流轉,曾經天涯咫尺,而今咫尺天涯。靜靜地看著無月的天空,檯燈投射在牆上只有我孤獨的身影。一個人靜坐,一個人品著一盞茶香。一個人疲憊,一個人悲傷,一個人背負一段過往。

    一個人背上行囊,行走四季裝滿憂傷,靜守著時光再次回望。為妳,情殤,為妳,再一次走進妳的心窩,而妳,是否和我一樣?陽光再也照不到我的心房,我的心還在等待,或許,真的會遇見彼岸的陽光!

    有時候,擁抱友誼;擁抱文字,是一種取暖。斑駁著歲月的印記,也許,最深刻的地方。時光是最薄情的,薄的讓人措手不及,美好的東西總是很短暫。在這薄情裡,總會有幾份深情的溫暖讓人感動,想來,光陰從不會薄待與誰,用真心,寫意一場相遇;用真誠,溫柔一脈暖香。

一顆心,不僅為自己而活,也為那一路上,邂逅的妳與我,無言不是冷漠,是情深;不語不是薄涼,是懂得。因為,經得起光陰洗滌的,才是最真的情意;經歷過歲月沉澱的,才值得用心去珍惜,一個人等待著一個沒有結局的天長地久。                   2020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