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婚姻我們該何去何從? 

男:我們結婚十年了,她就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做事情都由著自己的性子來。

女:我和他根本沒辦法溝通,我特別受不了他每次暴跳如雷對我大吼大叫的樣子,而且他一生氣總會做出過分的事。

男:我非常反感她每次吵架就一哭二鬧三上吊尋死覓活的樣子,有時候真的怕她出了個什麼事。

女:我其實就是想嚇唬嚇唬他,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溝通。

    明明是我發現他跟別的女孩關係曖昧,最後反倒成我的錯。

男:她在家不做家務也照顧不好孩子,一天就知道打麻將,

    我覺得她根本沒有盡到一個做妻子的責任,這日子沒辦法過了。

這是一段婚姻的危機,一般來說如果這個愛情,發生在成熟之前,會是一份美麗的回憶。隨然並不一定有好的結果,

但如果發生在成熟之後,又未免多上了幾分世俗,從某種條件下來說,

愛和喜歡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在喜歡之上如果多了一份奉獻,

多了一份更加持之以恆的一些付出,它也許就變成了愛。 

 

我想說男女之間,尤其是男生對女生之間,最初一定僅僅只是喜歡?

找一個年紀小又可愛的女生,你除了享受她的青春懵懂和活潑之外,而忘了你要付出更多的責任和義務去引導她,

你只享受了她的懵懂青春和可愛,卻並沒有在她真正需要你引導也就是那幾次人生重大的轉折點的時候,

做好一個很好的表率,那麼你該管的時候不管,該引導的時候不引導。

事到如今,你責罵她不上進,你責罵她不顧家,你責罵她不成熟,你這是怨誰呢?你不能得了便宜還賣乖。

坦率地來說,雖然這個女生的確自己不上進,

但至少有一點應該是值得你學習的地方就是她還是像當年一樣,比較單純和可愛。

但是男生你不一樣,你還是像當年一樣世俗小心眼,

而至於對女生來說,如果十年前,妳還像今天這樣,我覺得沒關係那叫可愛,

但如果十年之後,妳已經為人母,妳依然不懂得自己如何去把控生活的節奏以及尊重自己,

那妳這十年幾乎是白混了。

如果再長此往下去,我告訴妳,這個男人一定是靠不住的,所以這個時候妳要自救,要自己救自己,

如果他能夠回頭,這婚姻還可以繼續下去,如果他不能夠回頭,妳要做好自己帶孩子生活的準備,

妳得想想自己的人生。

 

只是提醒大家,就當妳沒有獨立人格的時候,女生妳就想一個問題,妳離開了他妳還能活嗎?

能 那就好好的試試,自己怎麼去生活?

男生你得想想一件事,就是十年前她把這個書讀完了,大學畢業了。

是吧!現在你的老婆是她還是別人?這可能是你一段美好的回憶了。

話說回來就是,你大了她十五歲,她為你休學是你們倆在一起的一個最重要的機緣對吧?

那一段經歷如果我們從婚姻的角度來說,應該感謝那段經歷,

如果你們想往前走我覺得以後應該就抹去,別再提了她不成熟、不顧家、不上進都不要再提。

 

那怕有婚姻的牽絆,最主要的是為妳自己,不是為誰?

寶寶不是妳的人生,老公也不是妳的人生,妳的人生是妳自己的。

我們不能靠別人的良知發現,來讓自己的生活有色彩,

我們能做的是,把命運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裡,

你們究竟是要好好在一起,還是有另外的選擇,

你們得對自己和對人生的真實的責任是什麼?好好的想一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全站熱搜

    羊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